阿飘飘飘飘飘飘飘飘

哼哼哼~♫

[惊悚乐园10H/24H]红线两端(上)

*我尽量减少ooc

*时间线私设


『命中注定者红线牵之,古人常曰:天命不可违』

『两者近,红线显』


—12月24日 21:13—


离毕业参与工作还有半年。

作为医科生,除了要参与实习还有的就是各种考试,王叹之为了三天后的考试,只能平安夜也待在自习室。

调到震动的手机在自习室的桌子上突然开始嗡嗡作响,在安静的自习室有些突兀,王叹之立刻将手机拿起向四周投来目光的同学回以歉意,是封不觉。

【喂,觉哥?】

[还在备考?]

【是啊,还在自习室。】

[行,我就问下你明天还来不来。]

【嗯……来的,今年圣诞节没有女朋友了。】

[你小子也知道啊。]

【嘿嘿,挂了,外边冷。】

[嗯,明天见。]

【明天见觉哥。】

挂断电话,王叹之搓了搓冻得有些僵硬的手,放在嘴前哈了口热气,白腾腾的气消散的很快,大学的时间也过得很快。

平安夜降了雪且已是夜间,走廊上见不到几个人。

热量散的很快,王叹之出来得匆忙也没顾上拿外套,这样的气温可不是站在走廊上思考的好时间。

转身的刹那,窗外的一片白里反出了一道红色,王叹之定神再看,却什么都没有。


—12月25日 20:37—


包大人接到老婆的电话,这次聚会不得已提早结束,而不怎么喝酒却喝了好几罐啤酒的小叹暂时留在封不觉家里醒酒。王叹之在恍惚间感觉封不觉离开了客厅,片刻后又返回来,手上拿着明晃晃的东西。

“呃……觉哥你拿的什么。”

“剪刀。”

“拿剪刀干什么。”

“把你宰了做火锅。”

王叹之一脸懵逼地看着封不觉,酒精将大脑搅得乱七八糟,基本上没有余地思考封不觉的话。

“你要是敢说什么‘我不好吃别吃我’我就真拿你做火锅。”封不觉一边恶狠狠道一边从茶几下拿出几张白纸。

“我没打算说啊!”王叹之小声道,“唔,有点难受。”

“你要是敢吐客厅里我就把你切碎了喂猪。”封不觉说着还挥了下剪刀。

“才不会吐,切碎了喂猪太严重了吧,嗯,觉哥搭把手。”王叹之挣扎着起身。

“喝不了就别喝那么多啊。”封不觉起身拉住王叹之把他驾到洗手间里。


“嘶——”

在洗手池前洗着手的王叹之突然倒吸一口凉气,停下来然后抬起自己的左手,左手无名指指尖传来钻心的疼痛,但那儿没有任何伤口,疼痛也只是一瞬间。

但那一瞬间余光看见了,与鲜血一样的红色。

真的让人非常在意。


—————————————————————


『一般来说红线不可见,特殊情况除外,见之情况自行研究』

『用特殊的方法,可斩断红线』


—12月29日 08:30—


考试是结束了,但王叹之的心情比备考时还要凝重,大概是左手无名指指尖突然出现的不该出现的东西导致的。

从圣诞节的第二天开始,也许更早,王叹之就能隐隐约约看见很刺眼的红色,并且一天比一天清晰,从最开始的视网膜上留下不确定的影子,到现在稍微集中下注意力就能看见。

无名指指尖连接着一根触碰不到的红线,红线伸向不可知的方向,大概延伸一分米左右就隐约不可见了。


王叹之在网上搜寻的都市怪谈里有用的信息是这么讲的:

如果两个人之间出现一根红线,那这是月老牵线啊,这两肯定会在一起的!

红线显现很少见,原因很多,好坏兼有。


真的很让人在意。


—1月1日 19:46—


封不觉,王叹之和包大人,这三位在元旦这天又聚在一起,算是包大人为了补偿上次的提前退场。


“你们真的打算看元旦晚会啊?”包大人显然对电视正在播放的节目很有意见。

“作为国家公务员,你居然嫌弃这个每年都有看似没什么意义实际上也没什么意义国家办的元旦晚会?”封不觉摆着死鱼眼吃着包大人点来的外卖看着电视吐槽。

“我不知道你对国家公务员到底有什么误解……”包大人是准备反驳点什么。

“啊!那么就麻烦包大人你去厨房冰箱里拿点饮料吧。”封不觉打断道。

“挺会使唤人啊。”包大人嘴上念叨着还是起身去了厨房。


小叹的状态不好,封不觉是一直看着眼里,比如小叹已经两眼放空盯着电视的方向很久了。

“小叹?”和王叹之坐在同一条沙发上的封不觉伸手推了一下发呆中的小叹,“你……”

王叹之迅速伸出左手抓住封不觉的左手,速度快到封不觉没来得及反应。

然后两个人僵持住了。

“你两拉拉扯扯处对象呢?”正巧包大人拿着几罐啤酒从厨房出来打趣道。

王叹之像触了电似的松开封不觉的手,后者手悬空沉默片刻,收回左手。

“切,偷袭失败了吗。”封不觉自顾自地念叨到。

“喂喂你几岁啊,”包大人嘴角抽搐几下,顺手把啤酒放到茶几上,“小叹今天不在状态啊。”

“啊,最近的考试还有实习忙,太累了!”小叹一时间想不到该怎么回答,只能用近期同事同学们常用的话算是敷衍过去。


看到了。


王叹之看到了,从进入觉哥家就无比清晰的红线的另一端,在握住封不觉手的那一刻,从封不觉左手无名指牵引出来的红线,就是与自己手上红线纠纠缠缠的乱七八糟的另一端。


而封不觉看到了,王叹之握住自己手的一刹那的震惊和复杂的神情。


——————————————————————


『逆天改命者,天理难容』


—1月2日  04:16—


一宿没睡,但王叹之已经不记得昨天夜里是如何浑浑噩噩地回到家里的了,他现在的心情十分复杂,总结一下大概是“我发现我和相处十多年的哥们是一对怎么办在线等非常急!”


王叹之和封不觉是铁哥们,可以说是“穿一条裤子长大”这种哥们关系,中学时不是没人传过这俩人的谣言,但是这种谣言,有点智商就不会信,王叹之虽然没经历过真正的爱情,但是他一直以为自己清楚,对封不觉的情感不是。


二十多年一直正常运转的某些东西在被不该出现的东西影响。


仔细想想,从小到大封不觉对王叹之的确是尽心尽力,能帮他挡下的危险一概照单全收,能帮忙的地方绝对不含糊,忙碌自己的事情的时候也从来不会忘记王叹之……但这种最纯真的从孩童时期的友谊到底是什么时候变味的,王叹之是一点也没感受出来。


—————————时间轴回溯—————————


—12月24日   21:10—


前几天封不觉得知了红线这种设定的具体操作,在收集大量资料与材料后,从昨天夜里到今天早上封不觉终于成功地看见了红线。任何人的指尖都有,集中精神后封不觉能看见延伸出十米左右的红线,如果触碰还可以看得更远但当事人会有反应。


而他现在冒着平安夜的雪进入了王叹之所在的大学,站在了王叹之经常去的自习室楼前一片较黑暗的区域,拿出电话拨通了小叹的号码。

王叹之出现在了二楼窗户边上,离窗户很近没穿外套估计是出来的时候忘记了。

【喂,觉哥?】

[还在备考?]

封不觉集中精神,红线一点一点从王叹之的方向延伸过来。

【是啊,还在自习室。】

[那行,我就问下你明天还来不来。]

王叹之接电话的时候呼出的白气打在窗户上模糊了人影。

【嗯……来的,今年圣诞节没有女朋友了。】

[你小子也知道啊。]

红线延伸过来了。

【嘿嘿,挂了,外边冷。】

[嗯,明天见。]

【觉哥明天见。】

见小叹就要转身,封不觉伸手抓住红线,线瞬间延长与触碰红线的人擦身而过连接向远方,王叹之身形一顿,再次回头,封不觉立刻松手。

但那一瞬间封不觉看到的已经够多了。


如果王叹之是女士,那真的是完美的伴侣选择,但“如果”这种东西是不存在的。

一切都是假设,而假设不过是被命运抛弃者的自我安慰。

然而现在,封不觉即将有一次将假设变成实际的机会,虽然与假设的有些不一样,但结果与设想的不会有太大差别。


封不觉收集到的一份资料里详细介绍了如何看到红线,如何剪断红线,如何连接红线,等等不应该被世人所知的东西。

资料攥写者还强调了

[切记:逆天改命者,天理难容]


—12月25日 20:40—


封不觉不信命,如果有命运的存在,那么掌握在自己手上才是应该有的状况。

他想了,所以做了。


王叹之进到洗手间那一刻,封不觉转身回到客厅,按照步奏用银制剪刀将两根红线剪断,剪断的瞬间封不觉跟着无名指一起抽痛还有心脏,那一瞬间的感觉大概是骤停了,“改命”总是要受到惩罚的。


本完整的红线被剪断,封不觉将自己的和王叹之的红线拾起,系好看的结这种事情比较困难,但是死结是没有问题的,不过第一次系红线,没什么经验,当两根红线乱七八糟搅在一起的时候封不觉选择放弃梳理,毕竟系上了就行。


————————时间轴整理完毕—————————


王叹之开始躲着封不觉,就像是做错事孩子拼命掩饰,红线的连接就像命运的对接,连同一起改变的还有心境,王叹之越是躲着,心里就越乱。

以往的兄弟情,现在想起来都变了味。


封不觉当然知道这些,但是“破而后立”,有些东西打破了才能塑造新的。

不过他也没有放任王叹之远离自己,并有意识的将联系变得频繁。在封不觉的计算之中,他即将有个机会,一个周末的王叹之没有任何安排的机会。


“小叹,这个周末陪我去看电影吧,某个‘大导演’翻拍福尔摩斯,网上评论快要夸出花来我觉得有必要去看看。”封不觉给王叹之打了电话。

“觉哥我……”王叹之开口就下意识要搪塞过去。

“我请客!”封不觉用着一种豁出去的语气道。

“啊?不是这个问题,我……”

“机会难得小叹,我想请你看场电影。”封不觉声音突然有些低沉,话里带着少有的诚恳,王叹之一下子没适应这样认真的封不觉,思维放空那几秒,看电影的计划就被定下了。


电影的剧情封不觉早就查清楚了,算是部不那么烂的烂片,他不是来看电影的,他是来看小叹的,他种下了“因”,不希望得不到“果”。


电影剧情王叹之没看进去多少,余光里被荧幕光照亮的脸,无论如何也赶不出脑海,太令人在意了。

如果说封不觉像福尔摩斯大侦探,那么王叹之就像大侦探的华生医生,两个人是很好的搭档,只是搭档,不是其他的,最多算是朋友,但绝对不是伴侣。


“啊,果然不出我所料,骗骗愚昧网友,无知网评,借着‘大导演’和‘福尔摩斯’的名号……小叹?”封不觉看完彩蛋舒展了下身体,刚准备给电影总结点什么,就看见小叹依旧保持姿势看着屏幕。

“啊……其实我觉得还可以吧,至少……至少没添加些奇奇怪怪的角色。”小叹几乎没看电影,这句话还是从演员名单里看出来的。

封不觉盯着王叹之的脸看了至少有三秒,这三秒对王叹之来说仿佛是三分钟。

“勉强算是一个优点。”


两人是坐地铁回家的,周末人太多,开车出行从来不是一个好决定。

然后在封不觉的【老夫掐指一算我们提前下】胡说八道下,两人提前下了车。

王叹之又跟着封不觉上了天桥,天桥上的风吹得脸生疼,但是霓虹灯照亮的城市很漂亮,旁边有对小情侣相互拥抱取暖,这是封不觉经常唾弃的智障行为。

一环扣一环,环环相扣一般,最后王叹之听到了封不觉说。


“小叹要不我们在一起试试。”


那语气仿佛在说我想请你看场电影,王叹之希望自己听错了,但显然没有,王叹之想说点什么,比如问觉哥是不是在开玩笑,但他张了张嘴什么都没说出来。


“大冷天的来天桥是要说这个啊。”酝酿了一下王叹之努力让自己看起来很平静,如果红线传说是真的,那么他也许应该遵从,无论这看起来多么荒谬。

“生活总需要点仪式感。”封不觉耸了下肩,“给我一个答案。”

封不觉需要的答案只有一种,这次得不到会有下次,红线已经连上了。


“觉哥我不知道该怎么说,最近困扰我的事情大概也需要答案,但……可以试试。”


评论(3)

热度(128)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